J’s斗數札記《人生故事談星曜-陀羅星》



黃金單身漢 Eric

Eric是一位在外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

年紀輕輕,長相帥氣,國外留學回來,目前做著一份讓人羨慕的高薪工作,有房有車,買名牌包比我買肉包還乾脆。雖然單身,但身邊對象一個接著一個,舉凡你能想像的到的各種星座、生肖、職業、物種,如同海納百川,他無所不包。聽說他最近開始學習紫微斗數之後,下一個目標是六十甲子。妳如果想認識,可能還需要抽號碼牌,望穿秋水,然後排不到。對於這樣一個如此勝利的人生,我們除了羨慕之外,也只能悻悻然地怪自己上輩子沒有扶老太太過馬路,或是好好的幫助失學少女,積積陰陰德。

#我曾天真的以為這樣的人應該沒有煩惱

當他有一次很含蓄地跟我說其實他人生很煩惱的時候,我愣住了。

一個在我眼中十全十美、應有盡有,這麼如日中天的人,怎麼會像中天電視台一樣遇到瓶頸。忽然間,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可憐哪,這麼年輕就陽痿。」一個非常合理的推論。

「我懂。」我跟Eric說。

陀羅星坐命宮

Eric的命盤順風順水,每年的命宮、財帛宮、官祿宮都充滿著祿與祿存。唯一能夠挑出的毛病大概就是本命盤中命宮有陀羅星,儘管陀羅星在命宮未必是個災難,但其內心的糾結卻也是我們一般人很難去感受到的,我們可以從別人的人生故事裡,去了解到別人的痛點所在,讓自己在將來能夠有更多的同理心。

Eric的人生體驗

人說命宮統管12宮,身為一個與陀羅星坐本命盤命宮並陪我走過半輩子的命主來說,在某些程度上已經與他適應且共存了。既然說是糾纏,在面臨某些對自己相對沒有把握的事情上,事無巨細,都會有選擇性的困難。舉例來說,突如其來的晚餐約會地點選擇,大學聯考填志願該選擇哪所學校、那個系別等等。有時候會因為想破頭,就會有亂槍打鳥的選擇,而造成有機率性的懊悔,但有時候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陀羅星另一面也是放不下的業障,也可以說是對事情的執著,換句不好聽的,就是固執。例如說與人討論事情相對無法較為敞開心胸的接納與自身不同論調的立場,或是自我為中心的安排許多需要大眾都可以接納的抉擇,這樣的狀況也會造成高機率性的懊悔。但好的一面看起來,能力會因為這樣的固執而被培養起來。

以上兩種狀態也是需要配合自身的個性來調整,而且隨著年齡增長,這樣的狀態就越來越不顯著,不過也是要搭配不同的個性來看這種不管是外發性或著是內藏性的糾結抑或是固執對每一位陀羅星坐命的命主影響的程度。再者,當花髮越發,他的影響程度就越低,一則說是成熟,一則說是失去年少的熱情,總之與他和平共存了。

陀羅星的使用說明書

相信有打過陀螺的人都知道,當陀螺旋轉夠快的時候,中心支點就會穩,這也就是陀羅星鑽研的力量。也因此,陀羅星最大的重點,是要選擇一件對的事情,持續的做、努力的做、傻傻的做。

既然它是一顆會讓你的人生充滿了懷疑、不安定、不確定、拖延、牽延、遲滯與折磨的星曜,也許在心情上依然會糾結,但只要了解自身所面臨的處境,知命造命,想的過多、追求完美的同時,也會讓你看到事物的本質跟各種面向,可以看得很細、很透徹。所以不管多麼害怕徬徨,請保持行動,持續前進,它會提供給你堅持到底的固執,很痛苦,但能夠走到最後的,通常也是陀羅星。

張貼留言

0 留言